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

范瑋琪黃金 獨樹一格

 范瑋琪黃金 獨樹一格 更新日期:2011/06/17 04:21 記者王瀅娟/專訪 攝影/記者潘少棠 提到「范范」范瑋琪,很多人第一個浮現在腦中的影像,就是一頭長髮、一襲長裙。在變化多端的流行樂界,能夠建立這樣鮮明的服裝風格,實屬異事。特別是,她的一群姊妹淘,大S、小S、吳佩慈等,對時尚流行的追求有目共睹,在一群熱愛尖端流婚友社行的女生包圍下,想不受影響真的需要定力,又或者,是對自己透徹了解的智慧。 范范說,跟大小S站在一起,不會感受到一定要穿的很借貸時尚的壓力,因為每個人的風格不同,「比如大S比較巴黎、小S偏徵信向紐約,我就比較波西米亞。我們一群姊妹淘去逛街的時候也會互相討論,還會互相說『ㄟ,那東西上面寫了你的名字,你還不趕快買下來。』」 60年代末、70年代初是范范最喜歡的年代,「我覺得那個年代」的很美好,是個新舊交替的年代,既有黃金傳承舊的東西,又能不斷創新,創造出自己的流行,不管在音樂、文化上,都很有自己的特色。感覺上那個年代的人,人在哪裡,家就在哪裡,很能夠適應環境,跟著時代一起變遷,不會被淘汰。社會風氣很自由,每個人隨時可以背上背包就上路當背包客,我覺得現代人不可能過那個年代的生活方式,這舒顏萃讓我更加羨慕。我很年輕的時候曾經因為工作到法國,過了6天自己一個人,拿著地圖找路、搭地鐵的日子,現在想想不知道當時哪來的膽子,但卻成為我很懷念的一段日子。」 搖滾女歌手Janis Joplin是她的偶像,范范形容她「就是一個頭髮像拖把的女生,但是個充滿個人風格的搖滾詩人。」那是嬉皮代表的服裝年代,加上Disco的影響,色彩繽紛亮麗,也是范范最愛的服裝風格,「所以我聽到今天拍照要穿的Marc Jacobs本季是以70年代為靈感的時候,我好開心喔!這根本就是我的衣服嘛!」的確,無論是Baggy的短洋裝、飄逸的雪紡襯衫搭長裙,或向Missoni致敬的針織長洋裝,都與她融為一體,彷彿就像從她衣櫥拿出來替換般自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